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10/2020-0006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29
发布机构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住建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2020年燃气安全消防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主要工作

1.开展安全检查。为杜绝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根据年初永宁县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通知精神,          截止目前,4家管道燃气企业,2家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站点18家汽车加气站点逐一进行安全消防检查。共计检查72家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4份。结合“两会”及“安全生产月”对全县燃气经营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企业落实完成隐患整改工作,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九月份,根据永宁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通知精神,编制永宁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方案,并召开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安排部署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2.完善燃气行业重大事故应急体系。为积极应对突发燃气安全事故,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我督查燃气行业成员单位,根据企业自身特点修订完善企业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5月19日在新捷华气公司永宁白鸽加气站组织防震减灾应急演练,6月22日在宁夏三优福顺油气有限公司举行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活动有效地增强天然气加气站从业人员的应急技能,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及相关部门的综合应急协调能力。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

2.定期(重大会议或节假日)开展对燃气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3.组织燃气经营企业进行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和从业人员培训。

4.组织燃气企业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强化企业及居民安全意识和观念。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