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发布机构 责任部门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公开时限 是否有效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宁夏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市属驻永各单位:

    永宁县2021年为民办实事已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县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为确保各项实事顺利推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民办实事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春风行动。

主要内容:开展企业职工、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技能培训3000人次,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500个。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

配合单位:县发改局、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扶贫中心,各乡镇(街道)

(二)启动望远二中建设项目。

主要内容:新建总面积18000平方米、36个教学班容纳学生1800人的初级中学,有效解决望远地区义务教育初中阶段资源短缺的问题。

责任单位:教体局

配合单位:县审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望远镇

(三)启动永宁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项目。

主要内容:建设面积约5500平方米,为全县残疾人提供康复医疗、康复训练、咨询服务等功能的康复服务中心。

责任单位:县残联

配合单位:县审批局、住建局、卫健局、自然资源局

(四)推进永宁县文化艺术体育中心建设。

主要内容:争取投资约1亿元,启动原“三馆两中心”PPP项目,建设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集文化展示、图书阅览、文物鉴赏、影视播放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训练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文化艺术体育中心。

责任单位:文旅局

配合单位:住建局、教体局、欣荣公司

(五)打造小微公园5个。

主要内容:在县城、望远镇区新建或改建小微公园5个,修建健身步道6公里,改善居民聚集区群众健身、文化娱乐、休闲运动场所。

责任单位:县教体局

配合单位:县自然资源局、文旅局、住建局、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望远镇,街道办

(六)启动全县拆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服务。

主要内容:完善小城镇中心村、安置小区土地、竣工验收、安置结算等手续,有序启动杨和一期、二期和望远人家B区、C区等安置小区房屋不动产登记。

责任单位:自然资源局

配合单位:县住建局、财政局、审批局、税务局、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

(七)实施道路交通信息化系统改造工程。

主要内容:对全县240多处故障率较高的智能交通设备进行维护改造;新建交通信号灯3处、电子警察11处,治理交通安全隐患点30处;优化信号灯灯时160处,有效解决电子警察在线率低、不能有效融合共享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的问题。

责任单位:县公安

配合单位:交通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

(八)实施陆坊公交停保场项目。

主要内容:投资约3500万元,建设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容纳100辆公交车的综合停保场。

责任单位:县交通

配合单位:县自然资源局,胜利乡,公交公司永宁分公司

(九)实施5个农村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

主要内容:实施许桥、王团、宁化、南方、靖益5个中心村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保障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

责任单位:住建局

配合单位: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应急管理局,李俊镇、望洪镇

(十)全面兑付农民征地拆迁补偿款。

主要内容:积极利用建制县隐性债务化解试点获批资金,兑付历年积累的2.1万余户农民征地拆迁补偿款。

责任单位:财政局

配合单位:县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审计局、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

二、工作要求

(一)实责任,确保实效各责任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年初公月度检查、季度兑现、接受监督”的原则,把件为民办实事为今年工作重点,积极争取中央区市项目支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细作任务,夯实责任,精准施策,明确工作推进节点,确保不折不扣推进、完成效果良好、群众评价满意。

(二)密切协作全力推进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配合单位沟通协调,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推进实事办理工作同时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对接,利用好永宁县融媒体中心、永宁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等,及时宣传为民办实事工作的惠民成效,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三)强督查,有效监督。为民办十件实事是县人民政府对全县人民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办理成效是县人民政府向人民群众交出的一份民生答卷。相关单位务必讲政治、讲大局,以高效的工作落实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政府督查室要严格落实“年初建账、逐月查账、年底交账”的督查责任,强跟踪督查力度,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2021年为民办十件实事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三、实施及进度报送

    1.请各责任单位于2月26日前上报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包括推进计划、完成时限),同时,报送本单位负责人及联系人名单(见附件1)。

2.3月份开始,请各责任单位及时将最新推进情况整理汇总(300字左右),务必于每月10日前填报月调度台账(见附件2),经本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县政府督查室225室(电子版发送邮箱ynxzfdcs@163.com,联系人:彭璐妮,联系电话:8481226)。

 

     附件:1.永宁县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联系台账

           2.永宁县2021年为民办实事月调度统计台账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永宁县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联系台账

 

  


单位负责人姓名及职务


单位负责人电话

(含手机)


联系人姓名及职务


联系人电话

(含手机)


备注


(填表说明:单位负责人及电话请填写分管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单位领导姓名、职务及电话)

附件2

永宁县2021年为民办实事月调度统计台账

序号

实事名称

主要内容

责任单位

配合单位

最新进展情况

1

 

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春风行动

 

开展企业职工、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技能培训3000人次,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500个。

 

县人社局

 

发改局

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

扶贫中心

各乡镇(街道)

300字左右

2

 

启动望远二中建设项目

 

新建总面积18000平方米、36个教学班容纳学生1800人的初级中学,有效解决望远地区义务教育初中阶段资源短缺的问题。

县教体局

审批局

住建局

自然资源局

望远镇

 


3

 

启动永宁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项目

 

建设面积约5500平方米,为全县残疾人提供康复医疗、康复训练、咨询服务等功能的康复服务中心。

县残联

审批局

住建局

卫健局

自然资源局


4

推进永宁县文化艺术体育中心建设

 

争取投资约1亿元,启动原“三馆两中心”PPP项目,建设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集文化展示、图书阅览、文物鉴赏、影视播放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训练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文化艺术体育中心。

 

县文旅局

 

住建局

教体局

欣荣公司


5

打造小微公园5个

在县城、望远镇区新建或改建小微公园5个,修建健身步道6公里,改善居民聚集区群众健身、文化娱乐、休闲运动场所。

县教体局

自然资源局

文旅局

住建局

望远镇

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

街道办


6

启动全县拆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服务

 

完善小城镇中心村、安置小区土地、竣工验收、安置结算等手续,有序启动杨和一期、二期和望远人家B区、C区等安置小区房屋不动产登记。

县自然资源局

住建局

财政局

审批局

税务局

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

各乡镇


7

实施道路交通信息化系统改造工程

 

对全县240多处故障率较高的智能交通设备进行维护改造;新建交通信号灯3处、电子警察11处,治理交通安全隐患点30处;优化信号灯灯时160处,有效解决电子警察在线率低、不能有效融合共享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的问题。

县公安局

 

交通局

应急管理局

自然资源局

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


8

实施陆坊公交停保场项目

投资约3500万元,建设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容纳100辆公交车的综合停保场。

 

县交通局

 

    自然资源局

胜利乡

公交公司永宁分公司


9

实施5个农村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

实施许桥、王团、宁化、南方、靖益5个中心村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保障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

县住建局

农业农村局

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

应急管理局

李俊镇

望洪镇


10

全面兑付农民征地拆迁补偿款

积极利用建制县隐性债务化解试点获批资金,兑付历年积累的2.1万余户农民征地拆迁补偿款。

县财政局

发改局

住建局

自然资源局

审计局

各乡镇


 

(填报说明:由责任单位负责收集各配合单位进展情况,统一汇总后填报最新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