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2640121735997032H/2022-0003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发布机构 永宁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转载自永宁映像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樱桃熟了!永宁县望洪镇40亩樱桃助力乡村振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产业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望洪镇以樱桃大棚项目作为镇经济发展的切入点,让甜美的小樱桃成为带“红”产业振兴的强劲推手,助力望洪镇经济发展。

春光融融,在永宁县望洪镇农丰生态园的樱桃种植大棚里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一株株长势喜人的樱桃树上,红彤彤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闪耀着诱人的光芒。眼下大棚的樱桃、杏子进入成熟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采摘。

望洪镇农丰生态园种植户马德全:“目前为止,现在园区能现摘的杏子14棚、樱桃10棚、(目前)挂果的7棚。”

种植樱桃是一门技术活,为了培育出口感佳、品相好的樱桃,马德全多次远赴陕西、山东等地,向当地的樱桃种植能手学习种植技术,并从陕西聘请技术员专门指导樱桃、杏子的大棚种植。最终在过硬的技术支撑和现代农业设施栽培的促进下,马德全终于摸清了樱桃树的“脾气秉性”,培育出了市场行情好、口感品相都不错的樱桃品种。

望洪镇农丰生态园种植户马德全:“我们现有的樱桃的品种是布鲁克斯、梅枣还有白樱桃,不管是老人也好孩子也好,完全可以就是现采现吃。”

据马德全介绍,农丰生态园占地面积300余亩,是望洪镇远近闻名的樱桃采摘基地。每年的4月份是樱桃、杏子的采摘期,预计总产量在15000斤左右。

望洪镇农丰生态园种植户马德全:“大家在采摘的期间一定注意自己的体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的防护,我们入园的时候也会给大家量体温做登记,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描绘农村发展新蓝图离不开产业的支撑。近年来,望洪镇以樱桃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为依托,引导农民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的特色农业,不仅为当地群众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还逐步形成了以特色林果产业为主的辐射效应,打造了集旅游、采摘为一体的农业观光产业,进一步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纳朋英 孙乔懿(实习) 尤佳欣(实习) 邹梦雪(实习)

编辑:曼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