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0998767/2023-00228 文  号 永政办发〔2023〕34号 生成日期 2023-04-24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银川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和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宁夏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市属驻永各单位:

2023年银川市人民政府转交永宁县办理的自治区政协提案2件(协办)、银川市人大建议12件(主办1件、协办11件)、银川市政协提案27件(协办)。为认真做好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落实办理责任

做好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及其部门的法定职责,是主动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同推进实施区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以追求卓越的办理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议案建议提案,向代表、委员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二、严格办理程序,注重办理时效

(一)及时受领办理。按照各单位职能职责,县政府督查室对县政府承办的议案建议和提案领衔承办单位进行初次分配,并广泛征求各领衔承办单位意见建议,最终形成分办意见。请各领衔承办单位及时沟通调研,认真办理,于2023年6月15日前办结自治区政协提案,7月31日前办结银川市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协办),9月15日前办结银川市人大建议(主办)。

(二)严格答复期限。一是银川市政府交永宁县办理的区市建议和提案,先由各承办单位起草承办意见,领衔承办单位(排名第一的承办单位)汇总形成办理工作方案,于5月10日前报政府督查室(225室)。各领衔承办单位自6月起每月5日前将办理进展情况报县政府督查室(225室)。二是2023年7月31日前答复区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材料纸质版需经单位主要领导审签盖章报县政府督查室(225室),电子版发至邮箱ynxzfdcs@163.com(市政协重点提案上传至市政协提案办理系统,网址:www.zxyswh.gov.cn)。 

(三)规范答复格式。答复文件首页右上角务必用“A、B、C”标明办理结果。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被采纳的,用“A”标明;所提问题部分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用“B”标明;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解决不了的,用“C”标明;同步标注公开属性(详见附件4)。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行清单式办理,承办单位要对照提案“建议清单”,在办理时按答复要求逐条填写,形成清晰明了的“答复清单”。议案建议和提案答复文件需经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把关,杜绝以工作汇报代替办理答复,杜绝敷衍应付草率答复,杜绝出现错字漏字漏词等低级错误。

三、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办理质量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要建立健全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制度,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主要领导要专题研究办理工作,按照“一见面、二沟通、三调研、四答复、五审核、六上报”的办理流程,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单,确保办理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二)加大督办力度。县政府督查室将对承办部门、办理程序、办理质量、办理进度进行全程督办,抓好督促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和相互推诿、影响办理工作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将承办单位办理落实情况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承办单位要组织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承办的事项要列出清单,结合现有条件和能力,客观、如实办理,努力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实。


附件:1.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分办表

      2.银川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分办表

      3.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分办表

      4.承办单位领衔关于建议提案的答复(格式)、承办单位非领衔关于建议提案协办意见的函(格式)

      5.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

      6.银川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主办)

      7.银川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协办)

      8.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