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00/2019-00340 文  号 永人社发〔2019〕63号 生成日期 2019-11-28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人社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五号提案 的答复(人社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哈丽娟委员:

您关于“加大对家政服务业支持力度”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家政服务是居民生活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扩大内需、调整产业结构具有重要作用。您在议案中提出加大对家政服务业支持力度意见提升我县家政服务水平,推动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局根据您的提案,会同相关部门大力实施扶持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家政服务业发展,着力打造特色就业创业工作品牌。

1、精准培训,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和技能支持。针对企业用工、技术需求,创新培训方式,全方位开展劳务品牌培训订单式培训创业培训等多种形式就业创业培训工作截止10月底,累计举办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0期1500人。其中有针对性的开展家政服务员培训班3期150人,通过培训,为企业提供了能熟练掌握一至两种实用技术的用工人才支持。

2、强化服务,为企业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提供智力和财力支持。一是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协调各方通过组织交流学习、传导信息,搭建平台等,借鉴省、市、县(区)先进经验,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积极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加快推进我县家庭服务业发展,为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和信息创业孵化服务高峰论坛培训优质高效的创业服务二是多方合力,促进家政服务业扩规提档,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做好家政品牌企业的培养工作,为企业做好后勤保障。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国家级创业孵化园区1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家、县级创业孵化基地1家,入园企业达100多家,带动就业人员3000多人极大的发挥了孵化基地的孵化带动作用三是积极指导企业开展创先工作,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经过层层选拔,严格审核,永宁县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园(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宁夏广物家政服务公司评为永宁县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家服企业,充分发挥了创业孵化基地资源聚集和辐射引领的积极作用。四是积极争取资金(奖励资金)200多万元,加强和完善了企业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创新等,助推企业扩规提档,逐步提升了企业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促进我县家政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

3、建立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制定了《永宁县加快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创业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2018-2020年家服产业发展总体目标、推进措施和配套的扶持政策,并确立永宁县加快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创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责任分工。进一步从制度层面为永宁县家庭服务业发展提供保障。

 

 

 

永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