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农发办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03-31 10:45

  2016年,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永宁县农发办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领导、完善机制,有效推动了我办信息公开工作。 

  一、概述 

  2016年,永宁县农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同党中央、区、市、县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凝聚共识 

  结合农发工作实际,明确本单位信息公开范畴、内容,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人多次在例会上组织专门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来抓,同时与干部职工“三定两评一应用”绩酬考核挂钩,以激励干部职工及时报送信息、杜绝不真实内容,切实做到真实、公正、透明。 

  (二)完善机制,规范工作 

  2016年,我通过完善机制,健全规章,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和监督机制。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站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站室和具体工作人员,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体系中,使信息公开与日常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 

  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结合农发工作特点,修改并完善了财务和资金管理三公经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土地治理项目管理细则、科技推广项目管理细则等。另外,通过每周例会和预先审查,分析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严格限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从制度上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全年没有应公开而未公开的事项,也没有人员违反信息公开各项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我办信息公开主要在永宁县政府公众网,宁夏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网站、单位公示栏。具体如下: 

  1.永宁县政府公众网:工作动态及简报28,包括项目建设动态、单位活动简报、党建活动开展情况、部门预决算及其他工作性简报等。 

  2.宁夏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选项、评审情况1条(2016年度主要报区农发办统一公示)。 

  3.单位公示栏:2016年,利用我办公示栏,按时公示考勤、各项工作进展、党费收缴、月度考核、评星定级、年度优秀工作人员、优秀党员、农业农村工作先进个人等评比奖励情况。并结合县委、政府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公示活动开展情况、节假日安排、值班等情况。另外,及时公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申报流程、申报相关政策等,共计约90条。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办经自查总结,还存在以下一些问题:一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方式相对较为单一;二是干部职工对动态类信息上报、公开的积极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策类信息在网站公示的重视度不够。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全面做好2017年度信息公开计划,明确公开内容、公开方式,提升主动公开的规范化水平,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进一步推进我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永宁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2017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