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03-26 09:09
    根据永宁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统计报送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数据统计时限:201611日至20161231  

    二、 具体措施     

    (一)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及时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脱节,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二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公开责任。三是定期组织对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进行清查,截至目前,未发现涉密信息被主动公开。  

    (二)拓宽网上公开渠道,构建全方位网络服务平台  

  今年,我局我局积极开展门户网站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完成局门户网站部分栏目的升级。进一步优化政务网站,注重突出国土资源工作特色,按照信息公开、更新及时、板块合理、服务民生的要求,更新5个板块和21个页面制作。  

    (三)围绕公开职能,加强信息宣传  

  我局坚持把“两学一做”与做好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政务公开宣传活动。一是利用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等节日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向现场群众分发宣传手册,为市民提供国土房产法律法规、产权抵押等咨询服务。二是开展精准扶贫入户工作。我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户家中开展“党员进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现场解答农村个人建房申请、农村土地房屋登记等问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分发宣传材料200余份。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上报各类信息146条,县政府公众网采用19条,银川市国土资源局网站采用1条,主要涉及土地、房产、征地拆迁、房地产市场、保障租赁房、公房管理、公积金管理等方面的信息。截止20161231日,我局受理并办理行政复议11件,行政诉讼5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工作对比往年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是富有开创性、实践性的工作,针对政府信息的界定以及具体的问题的准确把握和理解等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相关知识,正确领会和把握。二是政务信息撰写质量不高。由于日常工作任务重,导致少数信息存在报送不及时,信息质量不高。  

    (二)改进措施  

  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县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永宁县国土资源局      

                                                                                               2017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