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18年前三季度永宁县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29 16:25

2018年1-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37.4%,降幅比8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7.6个百分点。

一、投资运行特点

1.从环比速度来看,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比8月份回落12.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加快13.8个百分点;

2.分地域来看,县属完成投资同比下降39.7%,区厅项目投资同比下降27.5%。

3.分产业来看,第一产业同比下降65.2%,比去年低80.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同比下降5.5%,比1-8月份低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50.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同比下降38.9%,比去年同期低26.8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全部为工业投资,其中,电力、热力、燃气积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速最快。

4.从投资主体来看,民间投资同比下降25.6%,降幅比1-8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

5.从房地产投资来看,1-9月份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52.5%,降幅分别比1-8月份、去年同期扩大1个、56.7个百分点。

二、投资运行存在的问题

一是在库投资项目余量不足,投资缺少增长点。二是民间投资增长乏力。受市场大环境影响,投资效益下降,私企老板投资积极性不高,民间投资乏力。三是5000万元以下投资项目资金支付进度缓慢,影响当期投资增速

三、几点措施

一要加大项目储备。大项目不足是目前制约投资的关键因素,狠抓项目增量是做大投资总量的基础。相关部门要继续把项目招商储备作为工作重点,争取招好商,招大商,积极引进投资规模大、承载能力强的大项目,加快培植新的投资增长点,为后续投资积累更大的能量。

二要继续抓好项目入库。对前期准备项目要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手续办理工作,力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并形成实物投资量。

三要继续支持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用足用好《关于促进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支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领域建设,提振民营企业信心,增强民间资本意愿,为投资增长注入后劲和活力。

四要继续支持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更新改造创新。相关业务部门,特别工业园区要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摸底排查,了解工业企业现状,掌握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及我县的相关政策,尤其紧跟市场投资风向,积极宣传,协助企业在有利政策下,做好规划、报建、环评等前期工作,在项目落地之前,及时跟踪,有问题及时反馈,确保项目“完美”落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激活现有的存量,创造潜在增量。

五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项目储备质量。项目部门要对年度计划项目认真梳理,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对未开工项目要列出清单、理出问题协调解决项目,加快推进,并对照分析,在2019年项目储备的时候,把众多因素考虑进来,提高项目储备质量,为明年投资增长做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