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20年永宁县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4-26 17:32

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季节性双重因素叠加的影响加之投资结构仍然存在制造业投资比重偏低、投资效果不佳、间投资活力不足等问题,我县固定资产投资依然保持下行趋势,但与上年同期和环比增速对比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有向好趋势

一、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1-3月份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下降23.4%,降幅比1-2月份回升37.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47.3个百分点

主要特点

1.从产业结构来看一、二产投资增速降幅扩大。1-3月份属项目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52.4%;第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80%;第三产业投资同比下降33.2%

2.从制造业占比来看,1-3月份,制造业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为8.2%,不到十分之一,比去年同期低23.3个百分点。

3.从经济类型来看1-3月份,国有投资同比下降28%;民间投资同比下降11.1%。其中,民间投资仅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31.7%。

4.从房地产投资来看,1-3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29.3%,比上年投资收窄53.3个百分点。

、存在问题

1.在库项目“半拉子项目”较多。1-3月份,在库项目163个,有投资进度的项目有37个,仅占22.7%。

2.2020年项目储备较少,“量多质弱”的问题在我县尤为突出。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加强部门联系,实时性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对满足入库条件的投资项目,各项目主管部门要督促相关投资项目实施单位按要求及时申报。

加强数据监控。所有在库投资项目建立投资台账,做好项目投资情况追踪。

三是加强政策支持,增加有效投资。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强化项目资金保障,同时强化服务,统筹协调各项保障,解决项目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积极争取和谋划项目,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