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上半年永宁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上升15.5%,发展形势积极向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7-28 10:14
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5%,全社会扩大再生产投资有所恢复,整体发展形势积极向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在高起点中按计划有序推进,具体情况如下:

一、上半年全县固投完成情况数据说明

1、分产业看(县属投资):上半年,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13.4%;第二产业(工业投资)投资同比下降8.3%;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6.4%,第三产业投资比重上升17.1个百分点。全县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倍之多。

2、分投资领域看(县属投资):上半年,全县基础设施投资占县属投资的5.1%;非基础设施投资占县属投资的94.9%。

3、分投资主体看:上半年,全县国有投资占全部投资比重为15.5%;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比重84.5%。

二、近两年固定资产投资主要特点

(一)县属投资持续发力。县属投资两年平均增长47.5%,占比较上年同期上升30.8个百分点。

(二)产业结构继续调整。全县第一产业投资两年平均下降13.8%;第二产业投资两年平均下降1.2%;第三产业投资两年平均上升53.1%。全县房地产开发投资两年平均增长80.8%。

(三)民间投资加快复苏。全县民间投资两年平均增长39.6%,国有投资两年平均下降49.8%。

  1. 几点工作建议

    从目前发展看,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由负转正,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既定目标,但仍然存在储备项目不足、增势持续不稳、投资分领域和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建议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一)常抓项目储备不松懈。加强项目储备,夯实项目基础,及早谋划和储备一批符合转型发展方向、增强后续发展动力、对全县经济发展具有较强支撑作用的重点项目,强化项目库建设,提高保障能力,确保项目投资接续平稳,特别是争取区属投资。

    (二)推进项目进度不懈怠。紧盯县属在库项目的工程进度和支付进度,确保在建工程计划任务如期完成,转化为有效投资。

    (三)夯实统计基础不放松。建议项目主管部门和实施单位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加强对项目上报单位统计工作规范化的指导和数据核查工作,确保数出有据,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