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强抓关键提高名录库维护工作质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11-30 11:18

  永宁县统计局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常抓不懈,大力加强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做到了统一完整、不重不漏、及时准确。 

  一是狠抓关键服务。抓准基层服务环节,对乡镇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讲解核实要领、系统录入知识,使各乡镇统计人员掌握相应的工作技能和技巧,为名录库维护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实抓关键新增。积极主动与工商、税务、民政等部门沟通协作,充分利用部门资料用于名录数据的新增、变更和注销,做到应统尽统,切实提高企业信息准确率。同时,通过网络平台查询、电话联系、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深入调查核实单位基本信息,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从源头保证每一个入库单位数据真实可靠,信息更新及时有效。 

  三是细抓关键清理。为了提高名录库单位信息的有效性,定期对名录库进行清理。对库中使用临时码的单位,结合工商数据,及时更新赋予新代码,减少临时代码使用率;对于库中出现的分公司等非法人单位,及时进行核实清理;对于经核实已倒闭、停业、停产等情况的单位,及时进行剔除处理;对于无法联系、无法查找和非法经营的单位,暂时无法确认是否存在的,做好登记、继续核实、及时更新。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贺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