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三抓手”进一步推进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26 18:20

为准确反映永宁县规模以下工业经济运行发展情况,全面提高工业统计服务水平,县统计局力抓三方面,确保2019年规下工业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抓法治建设,强化依法统计意识。531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县规模以下工业统计培训班,会前就《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进行培训,并结合统计违法典型案例,向基层统计员展开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统计法律法规震慑力和政府统计公信力。

二是抓专业培训,强化统计业务能力。召开全县上半年规模以下工业培训会,由统计专业人员就报表中各项指标进行详细讲解,会上就基层统计员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答复和解决,为后续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抓新增样本单位,强化查漏补缺。结合此次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局专业人员及时根据反馈数据补充新增非目录单位并定期对目录单位生产经营状态进行核实。由于小微企业存在分布区域广、规模小、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查找难度比较大,我局专业人员及统计员努力克服困难,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核实,扎实开展核实和新增工作。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