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三强化”认真做好劳动工资年报统计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15 14:36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局年报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劳动工资年报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企业从业人员薪酬情况,永宁县局“三强化”,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数据质量,确保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全面、准确完成。

一、强化组织领导

局领导高度重视劳动工资年报工作,时刻掌握劳资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对接和协调。并指派专业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分线上、线下两个渠道进行培训,并传达传达区、市年报会议精神,对报表中指标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部署,为年报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强化统计服务

2020年底,及时组织企业劳资统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为切实提高企事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规范填报统计报表,邀请市专业人员开展培训,重点讲清制度的主要变化、指标内涵和统计口径的变化,以及从业人员等指标。并通过短信、QQ远程协助、微信工作群多途径帮助企业安装证书、调试程序、答疑解惑,随时解决报表上报中的问题,切实保障劳动工资统计指标数据质量。

三、强化数据审核

在紧盯上报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调查对象企业经营状态及上报数据的审核,分别指派两人负责此项工作:一人多次核实企业经营状态,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一人对上报报表做到随报随审、随审随验,对增减幅度较大的单位认真询问具体变化原因,发现的各类问题反馈给企业进行核实,做到有疑必查、有错必纠,切实确保数出有据,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