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学党史增信心 强本领抓落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08 15:07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宁县统计局注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锻炼提升干部职工三方面能力本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攻坚克难抓落实,纵深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

注重班子建设,持续提升统筹驾驭能力。统计是党和政府实施宏观管理和社会公众参与经济社会活动的基础性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局党组始终把提高统筹驾驭能力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意见》,坚持民主集中制,提升科学决策水平。鼓励引导干部职工,以每日一学为基础,广泛涉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基础知识,主动提高理论水平。常态化指导辖区调查单位严格遵守统计调查制度,强化业务培训、调查回访、数据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全方位、多层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注重队伍素质,持续提升专业工作能力。统计工作者承担着搜集处理数据、提供统计服务、深化统计改革等重要工作,加快统计队伍建设和提升专业能力任务紧迫。局党组始终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各类人才向这个中心聚集,各项任务向这个中心聚力。着重培养统计人员在基础调查、资料收集、数据整理中的“微观处理”能力,重点加强统计人员与行业发展、项目建设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能力,全面提高统计人员对政策研究、经济形势、统计研究等方面的“宏观分析”能力,重基础、利长远,促进干部高效快速成长。

注重制度落实,持续提升法治思维能力。统计局党组把贯彻落实《统计法》等法律法规作为“必修课题、终身课题”,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扎实落实“八五”普法要求,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普法送法双促进,切实提高统计法治宣传实效。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结合市县“双随机、一公开”,不断提高统计执法水平,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紧盯报表进度,第一时间审核查询,统筹开展现场核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稳步提升法治思维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方式解决处理工作难题和复杂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