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抓好作风建设,力促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7-27 18:29

今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经济发展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增长态势。永宁县统计局坚持以干部作风为“切入点”,努力把经济增长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劲头和自身建设动力,让“马上就办”和“大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抓好学风建设,掌握统计工作中蕴含的“思想方法”。统计工作无小事,统计工作专业性高、逻辑性强,这就要求统计工作者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今年以来,永宁县统计局坚持“每日一学”不动摇,开展经常性的思想交流、理论研讨、专业培训、成果分享和统计研究,横向上注重学习区内外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纵向上注重基础数据自查和报表填报质量,做到以学为先、培训为要,方法为先、策略为上,用实学促实干、以“良法”致善治。

抓好工作作风,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面对“风险挑战”。全局上下始终把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统计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工作不能“马马虎虎”,每项指标的关系决定了数据没有“粗心大意”。永宁县统计局建立了数据自查、质量抽查、执法检查三个维度的数据质量管理机制,用积极的、向上的工作态度来面对数据处理中的“疑难杂症”,以良好的、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抓好家风建设,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承担“家庭责任”。永宁县统计局坚持“工作、家庭”两不误、双促进、双提高。把工作中高度的统计使命感、数据责任感、质量紧迫感转化为对家庭的责任、家教的培养、家风的传承,将工作中获得的好经验、好想法、好方法转化为对家人的关心、爱护、激励,以良好的工作效率提升家庭的幸福感,争做忠诚立家、修身齐家、实干兴家的“统计人”。

供稿单位:永宁县统计局(联系电话80143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