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08 18:19

今年以来,永宁县统计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不断加大统计普法宣传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坚持以学为先、实干为要。深刻把握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深刻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重要性,将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作为理论学习的必学内容,以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全面学、反复学、实践学,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做到日常学习不间断、责任落实有实招。

坚持统分结合、层层推进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管统,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不断加大数据审核力度,注重线上自查和线下检查相结合,集中培训和日常指导相结合,自查自纠和社会监督相结合,主动承诺和诚信建设相结合,规范制度和提高质量相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成、及时。

坚持及时总结、不断提高始终做到开门搞统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随时吸纳意见建议,提高工作水平。提前谋划政府开放日、宪法宣传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等活动,做到安排的工作“立马办”、完成的工作“回头看”,以强有力的统计法治建设,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永宁县统计局(联系电话80143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