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宁县2018年首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20 16:53

各乡镇(街道),望远工业园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事业单位,区市属驻永各单位:

现将永宁县2018年首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20

    (此件公开发布)

 

永宁县2018年首次“政开放日”活动方案

 

 

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开放式政府治理,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为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县政务公开办公室2018年组织5次全县性“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制定2018年首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践行不见面审批等典型做法,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推动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实现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让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活动主题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审批与办事服务

三、时间、地点安排 

2018年7月27日9:00-11:30活动时间为半天,具体地点为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四、开放对象 

本次活动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30名左右。人员范围为: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其中群众代表比例不低于二分之一。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为观摩人员

(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5;(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邀请) 

(二)群众代表20;(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从报名人员中遴选) 

(三)媒体记者2;(由县政务公开办负责邀请) 

(四) 观摩人员50名。(由县政务公开办负责通知 

五、活动内容 

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以“深化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增添便民服务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我县行政审批部门工作职能、服务举措和工作成果等。具体有以下五项内容: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楼外显著位置及办事大厅显著位置各挂1条幅。在办事大厅内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设置宣传台,安排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并为办事群众提供相关审批业务咨询。设置政务公开信息查询点,摆放政务公开查询专用电脑。利用办事大厅电子屏、电视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审批流程、办件公示。

(二)开展网上办事体验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指导各类在线平台网上办事服务,倡导和鼓励广大市民群众应用网上办事服务,体验“不见面”的办事模式。

(三)介绍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情况。邀请开放对象参观办事大厅,由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及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工作情况。

(四)召开座谈会。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就当前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主要工作职能职责和推进各项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作汇报。行政审批服务局各科室科长、窗口首席代表就开放对象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全面解答。参会人员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 

  (五)意见反馈。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统一整理,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全县个“政府开放日”活动承办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开放对象。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成立永宁县首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县政务公开办主任为组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领导为办公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窗口首席代表为成员,具体负责活动的协调和落实

(三)加强宣传报道。各乡镇(街道)、望远工业园区、政府各部门(单位)要集中力量配合开放主体做好宣传工作,县电视台、网信办要做好活动报道工作;县市监局、城管局要协调机关单位、个体经营户做好门头电子屏的宣传工作;活动当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要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推送微信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