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12 17:00

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统计政务公开工作,提升统计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191129日,永宁县统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征集到的人大代表、统计服务对象代表、群众代表等意见建议,并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已公示,现答复如下:

(一)政务公开方面:(1条) 

1.细化本部门职能职责介绍,让社会公众详细了解统计工作。

答复:在今后的“政府开放日” 活动中,我单位将加强对政府统计部门统计职能的详细介绍,以专人讲解、视频等方式扩大社会公众对统计部门职能的知晓度。

2.各类大型普查工作流程公开,做到宣传起步在前。

答复:下一步,本部门将结合2020年人口普查,按照可公开原则,将各类大型普查时间、工作流程以及方式方法及时进行公开,方便社会公众及时了解普查。

3.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答复:今后本单位将结合各类宣传活动、大型普查和各类调查时间节点以及统计培训和下企业调研等,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

(二)统计工作开展及制度完善方面:(1条) 

1.增加一些业务培训知识

答复:今后在统计专业培训中,我单位要求各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针对统计专业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基层统计人员理解到位

 

                                                                          永宁县统计局

                               20191212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