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18 16:49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服务质效,进一步建设法治政府、透明政府、服务型政府,9月16日,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举办以“政务改革解民忧、服务质量您来评”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征集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汇总,现答复如下。

1.职工辞职了,怎样能把公积金取出来?

答复:职工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且个人账户封存满半年后方可提取需要携带的证件有本人身份证、银行卡、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或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批准文件的证明方可提取。

2.在外省工作的职工辞职后,想把公积金转回本地怎么办理?

答复:职工在外省市公积金缴存六个月以上,本人持身份证到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理转移业务。

3.永和锦城小区现有自行车棚数量与施工方设计图纸上的数量不符,自行车棚无法满足小区居民需求;永和锦城小区地下室漏水;永和锦城小区冬季供热温度不达标的问题

答复:关于永和锦城小区现有自行车棚数量与施工方设计图纸上的数量不符,自行车棚无法满足小区居民需求;永和锦城地下室漏水;永和锦城冬季供热温度不达标的问题,根据编办的权力清单、三定方案,司法局的责任清单相关规定,以上问题属于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职责范围,审批局将在3个工作日内致函县住建局反映相关问题,同时将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知悉。

4.永和锦城小区北门迎宾大道北侧无非机动车道的问题

答复:根据编办的权力清单、三定方案,司法局的责任清单相关规定,该问题属于永宁县交通运输局职责范围,审批局将在3个工作日内致函县交通运输局反映相关问题,同时将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知悉。

5.请问在县政务大厅办理相关缴费业务,何时能实现扫码支付相关费用

答复:目前,在永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护照、签证、港澳通行证相关业务产生的费用可采取微信、支付宝支付的方式进行结算;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的办理产生的费用可直接向窗口工作人员缴纳现金的方式进行结算;在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窗口办理相关业务产生的费用,可到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东南角的建设银行窗口以缴纳现金的方式进行结算;在税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产生的费用,可在税务窗口采用刷卡的方式进行结算。

6.建议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准备的再充分一些,突出政务服务工作亮点,在宣传工作上多下功夫。

答复“政府开放日”是政府与社会有效的沟通桥梁,在汇聚众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今后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时,审批局将进一步改进宣传方式,采用印制宣传彩页、制作8-10分钟专题片,在政务大厅一楼、二楼播放宣传片的方式,同时借助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途径,宣传政务服务工作亮点。使企业和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以及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7.建议邀请的“政府开放日”开放代表更加多元化。

答复:在今后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时,将邀请行政、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卫生、医疗等各行各业的代表前来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宽征求意见的渠道推动全县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0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