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政府开放日”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09 17:30

2020年9月29日,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广泛征集了各代表的意见建议,现将各位代表的意见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多安排退役军人参加各类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的答复。

我局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先后组织700余名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参加区、市、县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班一次,培训32人,培训费9.4万元。为10名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小额担保98万元,减免退役军人创业税收20.69万元,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退役军人24人。借助创建双拥模范城契机,通过电视台、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在基层和企业就业及自主创业的先进典型,向区、市推荐上报就业创业退役军人先进典型2人;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荐银川德锐斯等4家企业参加全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为4名退役军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切实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

2020年10月,将通过专场招聘会、就业创业培训班、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继续加大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

二、关于加强对基层退役军人专干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的答复。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8月份起,每周五上午对全区退役军人专干进行线上业务培训,对退役军人关注的热点政策及时解读、宣传。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每月固定召开一次退役军人专干业务培训会,了解各乡镇(街道)专干每月工作情况,指导专干业务工作。另外,加大下基层入户次数,及时了解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困所盼问题。

三、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规范化的答复。

2020年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契机,严格按照“一厅四室六窗口”(设接待服务大厅,来访接待室、心里咨询室、谈心谈话室、机要档案室,受理登记、政策咨询、权益保障、帮扶救助、就业创业服务、法律援助六个窗口)进行规范化建设。服务中心办公面积120平方米,中心内网络电话,办公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工作制度、办事流程、宣传标语、退役军人风采都已上墙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与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场地面积都能达到30平米的规定要求,设立退役军人服务岗承担信息采集、政策咨询、走访慰问、来访接待、帮扶解困、就业创业服务等工作,实行一窗受理、一站服务,方便退役军人办事服务站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服务承诺、工作人员信息全部上墙公开,统一标准,规范服务。社区按照“一室多用”原则设立退役军人接待室,场地面积达到16平米的规定要求。

 

      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9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