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15 17:00

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9月10日上午,永宁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36人参加了活动,现将征集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公示及答复如下

1、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做   到医疗保险应保尽保

答复:针对2020年医保缴费时间紧,任务重,缴费标准有变等情况,为全面落实2021年医保缴费工作,9月22日,召开了永宁县2021医疗保险缴费动员会,印发了2000份《关于二0二一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的通告》在全县各乡镇(街道)政府办公楼、民生中心、各村(小区)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县电视台、各村(小区)大喇叭播放《关于二0二一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的通告》;医保局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包抓乡镇(街道),落实2021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加大力度宣传,提高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范围,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应保尽保。

2、建议简化医保报销流程,方便群众“一站式”就医结算。

答复:目前我11家有住院资质的医疗机构全部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机构。目前在自治区范围内已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区外异地就医也实现了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一站结算减少老百姓跑腿垫资,大大解决了统筹地区住院报销周期长、垫资负担重、往返奔波难等问题。

3、建议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班,让医保政策进村队、进社区、进机关。

答复:永宁县医保局积极配合各乡镇(街道),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培训班,截至2020年8月底,在各乡镇、各医药机构及相关单位已举办培训班146场次。一是通过宣传月张贴海报、入户走访村队,利用村队广播播放医保政策;二是在医院门诊大厅、取药窗口、各村卫生室、药店、各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医疗保障经办窗口等人群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广泛张贴医保政策海报,悬挂宣传条幅114条,电子屏连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海报800份、宣传折页8000份、宣传品2000余份,宣传月共召开政策宣传动员会18场次,赢得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提高了老百姓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4、建议提高报销比例,落实医保各项政策。

答复:严格落实区市医疗保险的各项政策,持续探索医保信息系统和结算平台,推进职工基本医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信息共享和服务衔接继续巩固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保险等一站式结算成果,提高报销比例,将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永宁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