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计局2020年“政府开放日”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16 17:00

 

114日,永宁县审计局举办永宁县2020年第二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群众、媒体记者等近20余人,通过参观宁夏工委纪念馆及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项目工程决算审核现场和召开座谈会,将征集到的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汇总,共计4条,现答复如下:

1、建议:加大审计工作职能、职责等宣传力度

答复:为切实做好审计宣传工作,制定了个方面的保障措施:是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宣传层次。进步加强刊物、简报等厅管媒体建设,注重发挥报刊等传统媒体与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的优势,不断拓展宣传的内容和形式,进步提升审计宣传层次和水平,努力营造全方位、多层次的信息宣传格局;是策划工作亮点,扩大宣传效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做好宣传策划,准确把握好宣传时机,找准结合点,抓住闪光点,展示新亮点,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在关键时间节点形成较大的宣传声势,更好地体现审计宣传工作的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审计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扩大宣传工作效果,促进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

2、建议:加大政府投资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宣传和监督,指导工作

答复:依据审计法第二十二条“审计机关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永宁县审计局投资审计中心自2019年12起对按照审计委员会拟定的计划对全县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经过近一年的逐步规范,投审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制定工作流程、列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所需资料清单进行公开,方便各建设单位熟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流程及业务内容。与此同时,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相关会议安排,与县发改、财政、审批、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强化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依法规范和约束工程设计、监理、招投标代理和工程中介行为,形成监督合力。

3、建议:加大审计专业人员培训力度

答复:将进一步加大审计人员培训力度,通过开展“审计大讲堂”、选派年轻干部到外省接受高层次培训、参加审计厅集中整训等方式,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的审计培训体系,提高审计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以参加审计署计算机初级、中级网络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干部大数据审计思维,提高大数据审计知识和技能,培养大数据审计人才,推动大数据审计在审计项目中的应用。加强理论学习同业务实践相结合,提高审计人员对新知识、新技能的消化吸收,将培训内容及时转化到审计实践中,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全面提高业务水平。

4、建议:在聘用第三方中介对各单位进行审计时,建议聘用业务水平较高人员

答复:随着审计地位的提高和社会各界对审计的期望越来越高,审计工作也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每年要按时完成县委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审计项目计划,区市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临时审计工作也在逐年加重,审计业务范围逐渐扩大,任务越来越重。为了保证全面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在开展部分审计项目时,需要在第三方中介库中筛选有资质的中介公司协助开展审计工作。将严格把好中介公司外派参与审计项目人员的审核关,将具有财务会计、工程造价等审计专业知识,资质高、经验丰富的聘用人员筛选出来,确保审计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永宁县审计局

                            2020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