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望洪镇2020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06 17:00

1月6日,望洪镇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走进新华中心村,“零距离”观摩体验,“面对面”座谈交流。对于座谈会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望洪镇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建议1:希望多举办政府开放日、村务开放日,让群众更多了解村级事务如壮大村集体、疫情防控。

答复:望洪镇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多举办政府开放日、村务开放日,选取相应的民生热点如便民服务、物业管理等作为开放日的主题,也将邀请中心村村民在外居住的子女,加深大家对于中心村便民工作的了解。与此同时,也要在其他各个中心村举办村务开放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建议2:希望加强对新华苑的物业进行管理:自来水爆管、树木修剪、生活垃圾、温棚管理。

答复:望洪镇将加强对于物业人员的培训,尤其督促各个中心村的水暖工做好小区管道和冬季暖气的修理维护工作,并且及时对上下水管道及供暖管道进行检查。

同时,望洪镇将在今后工作中督促中心村保洁人员做好小区内的绿化带、草坪的修剪、灌溉等维护工作。由望洪镇专干指导、督促保洁人员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和要求开展保洁工作,并且定期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其分类基础知识和分类技能,更好的为中心村住户提供优良的物业服务,改善中心村住户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建议3:希望多开展群众文体活动,方便群众学习进步。

答复:望洪镇大力鼓励群众自发组织起来,唱歌跳舞,健身娱乐,为农民提供更多接地气、面对面的文化活动,组建诸如朗诵协会、书画协会、威风舞龙队、唢呐协会等群众艺术团体,经常性地开展活动,为全镇营造浓厚的文化气息。与此同时,也会不断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在各村放映数字电影,更多举办送戏下乡公共文化活动,如春节晚会、元旦、五一、七一、十一、九九重阳汇演,乡村歌会、书画摄影展、文物展、读书节等文化活动。

建议4:村队干部老龄化严重,希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答复:按照实施“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要求,望洪镇党委将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对村党组织书记不健全的支部班子及时进行补充;同时,各村也会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及其他后备干部人选台账,每村至少储备2-3名后备人选,通过各种方式进行锻炼和培养年轻干部,促进村队干部逐渐年轻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