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教育体育局2020年“政府开放日” 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10 17:00

11月10日,永宁县教育体育局举办2020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教师及学生家长代表等近50余人,通过参观闽宁幼儿园、闽宁镇中心小学、闽宁中学,并召开座谈会,将征集到的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汇总,共计4条,现答复如下:

建议1.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希望永宁县所有的学校都尽可能拥有相同教学设备,相似受教育环境,推动永宁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答复:目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网络宽带全覆盖,“在线互动课堂”全覆盖,建设了闽宁中学、闽宁中心小学等5所信息化示范校,永宁二小、望远中心小学等5所“互联网+教育”标杆校。建设3机位互动教室52间,一机位接收教室33间。全县各学校均配备了“在线互动课堂”,建设“班班通”多媒体教室953个,装备学生用机3784台,教师用计算机2506台,部分学校配备了AR虚拟仿真实验室、录播室、电子书包型智慧教室、机器人室等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已被自治区人民政府纳入重要工作内容。近期,教体局也在按要求出台相应的规划及工作措施,确保我县义务教育的全面发展。

建议2.建议每年多开展类似开放日活动,让群众更多的了解永宁县教育发展情况,让政务公开常态化。

答复:永宁县教育体育局依托政府开放日、每学期各学校的家长会等方式,让人民群众了解永宁县教育教学水平。下一步,永宁县教育体育局将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尽可能多举办类似开放日活动,让更多学生家长了解孩子的教学环境。

建议3.希望可以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答复:永宁县教育体育局十分重视教师的综合素质的提升,2020年度先后组织全员教职工参加国培、区培、市培、县培和校本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师德师风、互联网+教育、疫情防控、教师专业素养等。在教研活动方面,永宁县教研室每学期都会制定各学科的教研活动计划,每个月每一学科的教研员都会按照计划开展本学科活动,并且做好活动的总结和宣传。同时,教研室还通过蹲点指导和不定期下校检查等方式深入到学校中去,督察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和广大教师们积极交流探讨教育教学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技术等。本年度还通过举办“第二届互联网+教学能手大赛”来提升各校教师的课堂教学和互联网+应用能力。通过这些举措,教师们的各项素养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下一步,永宁县教育体育局将全力推进县域内教师综合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建议4.建议希望能加大信息化设备的应用,让设备充分在课堂上被利用起来,启发学生创造性思维。

答复:按照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要求,到2022年要基本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教体局已出台了永宁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互联网+教育”应用能力提升)实施方案讨论稿,方案正处于论证阶段。相信随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互联网+教育”应用能力提升)的实施将会进一步促进信息化设备的应用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