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应急管理局关于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建议意见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20 17:55

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永宁县应急管理20211012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征集到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汇总,现答复如下:

1.建议:经常性组织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答复:永宁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永宁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清单》(永安办发〔202112号)中,第三项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第四项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对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进行了目前安排部署。

2.建议:乡镇无消防站,李俊镇距县城较远,如遇突发火灾,救灾救火力量不足,建议加快乡镇专业消防站建设消防队伍建设。

答复:《永宁县应急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将乡镇消防站建设列入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其中,闽宁镇消防救援站项目的建成将覆盖李俊镇等周边乡镇,可以有效解决李俊镇等地区火灾救援问题。

3.建议:乡镇应急救援力量薄弱,成立的应急救援队伍均为兼职,缺乏专业指导,应急救援知识不足,专业性不强。

答复:对标国家和自治区、银川市应急指挥体系构成,按照“基本对应”原则,调整完善全应急指挥体系,推动健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级全覆盖全贯通的应急管理组织指挥架构。完善应急指挥基础数据,加强指挥训练,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

4.建议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技术指导。

答复:永宁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永宁县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应急2021〕21)、《永宁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计划》对加强企业技术指导和服务做了明确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将有计划的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专家指导服务。

5.建议建议加强乡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

答复:永宁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永宁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清单》(永安办发〔202112号)中,第三项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第四项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对加强乡镇安全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进行了明确安排部署,县安委会办公室将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学习培训。



永宁县应急管理

202110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