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建议意见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8 17:25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10月13日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服务对象、群众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永宁县永红东路道路给排水工程、伊品水岸小区(加装充电桩项目)、龙辰九悦湾(房地产项目)、三沙源(逾期交房化解情况)项目观摩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此次活动共收集征求意见表10份,总体评价满意率100%,收集的意见建议共10个方面。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永宁县住建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整改,明确目标。现将开展的具体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反馈如下:

建议一:多组织房产、建筑、物业等企业进行业务培训及经验交流,提升企业管理服务水平。

1.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永宁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会、燃气企业及加气站安全教育警示视频会、节假日前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暨安全生产法宣贯会、物业例会,二手房网签备案培训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等会议20余次,培训人数覆盖房产、建筑、物业等多个行业,培训人数达500人次。

2.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2年永宁县住建局将积极落实区、市住建系统培训要求,并征集房产、物业、建筑等企业培训意见,及时组织培训及交流会,提升各行业管理人员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

建议二:加强对外地开发企业的政策扶持,让更多外地企业能来永宁县投资、发展。

1.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永宁县住建局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关于进宁企业投资的有关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优化营商运营环境。2020年5月份开始,我局消防、质监开始协同县工改办公室,推行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全区县级中第一个试点开展区),截至目前永宁县建设工程项目验收工作基本都已实现竣工联合验收。减少企业重复递交资料和多跑路现象。

2.下一步工作计划

永宁县住建局严格落实上级部门政策,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

建议三:加大旧城改造工作。

1.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永宁县住建局已对12个老旧小区主体,40栋楼127328平方米,涉及1491户进行改造;对8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涉及楼栋数31栋,户数1178户。

2.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1年永宁县住建局对县域内老旧小区进行了摸排,计划2022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9个,分别为:人武小区,电信局家属楼、启元小区、南环邮政局家属楼、南环畜牧局家属楼、供销社家属楼、永通小区、联建小区、南开小区,涉及879户,改造住宅建筑面积6.829万平方米。总投资3755.95万元,争取中央、自治区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约615.3万元。目前已将《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申报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报告》上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发改委,正在等待区厅评审结果,待目标任务下达后,按规范实施改造。

建议四:进一步提升市政配套设施的管理及服务。

  1. 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2021年永宁县住建局实施了县城永红路、望远镇庆年路、仁心路道路工程项目,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县域内交通出行条件。二是2021年进一步实施望远镇银子湖西侧庆年路、青年路、顺源路、双龙路道路工程,项目的实施将完善望远片区功能,提升望远地区城市品质。

  2. 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2年永宁县将实施县城及望远停车场项目,项目的实施将方便市民停车和改善城市形象,同时我局将进一步对城市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完善城市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城乡建设美好生活的需求。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