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8 17:55

  

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规划设计、宅基地确权、不动产登记等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进一步树立自然资源部门良好形象,10月15日永宁县自然资源局举办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在行政机关所在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群众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通过观摩永宁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宅基地确权档案室、规划项目专家评审会和召开座谈会,征集到的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汇总,共计5现答复如下:

1.意见:自然资源局已出台《永宁县拆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实施办法》,为什么永泰一期9号楼房产证仍无法办理?

答复:经核实了解,永泰家园一期4#8#9#10#楼是由宁夏坤泰房地产有限公司代建,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用以安置县城改造拆迁的农户,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未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的,不得办理不动产其他类型登记。”我局将督促县住建局和宁夏坤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尽快提供办理首次登记的相关资料,安排专人组织开展首登工作,待房屋首次登记结束后,各位业主即可携带相关办证材料前往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二楼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权证。咨询电话:8022880

2.意见:企业办理规划两证等证件时需要向多个网站系统报备,是否做了重复性工作?办证时间过长耽误企业工作,办理审核时间是否可以缩短?

答复:证件办理采取多渠道报备,有利于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后期会进行各类网站、系统功能整合,能够极大程度提升办理效率。

3.意见:部分村民承包地经营权确权证书中宗地面积确权存在误差,应该如何解决?

答复:承包地经营权确权证书由农业农村局办理,如存在面积确权误差,可联系8011287办理相关手续。

4.意见:对已征收的土地管理权限不够明确,应该谁来管辖?

答复:我县非常重视已征收未使用土地的管理,县上多次召开专门会议,明确由已征收未使用土地所在乡镇人民政府管理看护,并由乡镇人民政府与已征收土地所在村委会签订已征收未使用土地看护协议,明确双方的责任义务。

5.建议:希望以后举办形式多样的“政府开放日”,开放内容能够更加具体,方便企业和群众更了解政府部门工作。

答复:9月为全区“政府开放月”,各地、各部门围绕公正监管、卫生安全、教育公平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在每年9月集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政府开放系列活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今后将拓宽政府开放渠道,扩大活动展示面,让更多社会公众知晓了解、认同支持政府部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