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回复的公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17 09:48

为全面提高城乡公共服务工作水平,增进与市民之间的沟通联系。2021年11月30日上午永宁县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通过“政府开放日”座谈会活动,征集到各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共计条,现将意见建议回复公示如下:

1.意见建议:清和苑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建议加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回复:接到反馈意见,我中心立刻安排环卫工人及生活垃圾收运车辆先行对清和苑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安排专人到卓达物业公司针对此意见进行了督办,要求卓达物业务必加大小区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小区内不在出现垃圾成堆无人管理的情况,同时,中心根据《永宁县关于进一步推进物业服务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对清和苑以及县城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严格要求各物业公司主动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为杜绝此类问题反复发生,中心将加强与住建局物业办以及街道办工作联动,形成整治合力,提高垃圾分类治理成效。

2.意见建议:加强县城环境卫生管理。

回复:为加强县城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措施:一是进一步健全道路保洁、垃圾收运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各项作业规范和规章制度。要求作业人员严格执行规范作业流程和标准,道路清扫作业认真落实“以克论净、深度保洁”标准,环卫工及时捡拾垃圾,清理树叶,机械作业按照规范作业流程开展作业,进一步提升作业效果,提高道路洁净度。二是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制定完善考核制度,将作业人员的工资与日常工作情况挂钩,根据作业情况对作业人员进行奖惩,激励环卫工积极性,促进道路清扫保洁水平提升。三是强化日常巡查监督检查。每天对管理范围内各项作业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进行整改,确保不出现管理盲区和卫生死角,全面提高县城建成区环境卫生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四是开展集中环境卫生整治。结合日常督查情况,适时组织人员和车辆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清理垃圾、杂物,完善设施。

3.意见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宣传,形成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主动参与相结合的推广方式。

回复:中心将继续从以下两个方面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一是严格执行《永宁县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利用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媒体加大公益宣传。同时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内容,从学生教育抓起,实现宣传全覆盖。二是将垃圾分类宣传纳入志愿者服务内容,发挥全县志愿者力量(每月组织开展1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内容),开展垃圾分类“一周一宣传、一周一活动、一月一主题”。活动,通过“进家庭、进小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公共场所”等培训活动以及每月定时定点开展可回收物积分兑换活动,充分利用“垃圾换物”“积分奖励”等形式对居民分类投放进行分类引导。

4.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县城生活垃圾管理工作。

回复:中心将继续加强实施垃圾收运网格化管理模式,因地制宜,进一步优化人员和车辆配置,合理划分垃圾收运人员和收运车辆作业范围,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制度,要求垃圾清运司机每天及时收集转运生活垃圾,避免垃圾滞留,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满足群众对环境卫生的美好愿望。


永宁县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